azure is reading buddhist scripture

這段日子裡除了工作忙碌之外,慢慢發現家中的長輩們健康出現了些問題,雖然目前都在治療或是恢復當中,但是這些訊息提醒了自己要更花點時間陪陪家人與照顧自己。大部分的人都認同飲食、運動等身體保健的方式,但針對心靈層面的保健卻時常被忽略。其實我自己一直認為健康的身體和心裡是相輔相成的,在日常生活的壓力下,如果不懂得找機會或方法抒解的話,久而久之一樣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每個人抒解壓力的方式都不盡相同,只要讓自己心情能夠感覺輕鬆、愉快應該就是種不錯的方法吧!

照片中阿祖睿正在模仿Louise翻閱每天晚上必讀的一本佛經,也希望祝福每一位家人、朋友們都能夠天天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是的!我要在這邊大聲宣布,阿祖睿即將要有個妹妹了!」其實這對許多好友來說並不是個新聞,因為louise肚子裡的小生命已經成長六個月了(相片中大概是五個月的時候拍的)。很多人都說:父母會對第一個懷孕的寶寶付出比較多愛心。當初我們總是不相信,因為心想只要是自己的小孩應該都會一樣寶貝和愛護才對,但等到我們真的有了第二胎之後才發現這句話果然是真的。天下的父母對每一位孩子應該都會付出一樣的愛,只是在時間跟精力都有限的情況下,如果身邊已經有了小孩的話,一切資源鐵定都會發生排擠效應,相對於第一胎全心全意的照顧來說,第二胎就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光是用相片出現比例來說就有極大的差別,在懷阿祖睿期間,louise擁有非常多的機會可以拍攝單獨的孕婦照。但現在完全不同,好不容易在有阿祖睿可以自己玩耍的情況下,我們才快點抓緊時機請louise拍一張顯示懷孕肚皮的相片,今天也才有機會用這張相片向大家宣布這個令人興奮的喜訊呢!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azure with senior high school girls

這一張黑白而且表面斑駁的相片,裡面除了有一位小朋友之外,還有古色古香的校園跟兩名高中學生,乍看之下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要拿一張有幾十年歷史的老照片出來呢?但再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位小朋友跟我們家的阿祖睿長得還真像啊!「是的!」相片裡的小朋友的確是阿祖睿沒錯,那照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效果?是用photoshop處理過的嗎?又為什麼要這樣處理?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 G clef

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散亂著一條黃顏色的水管,同行中想像力豐富的小蔣說這看起來好像是個樂譜上的「高音譜記號」,我當下也非常贊同,馬上拿起手上的相機準備把這個自然構成的圖案給拍下來。儘管黃色水管在綠色草地的襯托下顯得很突出,不過光是拍這個圖案好像少了那麼一點東西,正愁該如何構圖比較好時,louise剛好抱著azure走過這片草皮,「啊哈!」畫面裡那雙正在移動的雙腳正好變成了樂譜上的音符,於是意外地得到這張跳躍的音符。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y's birthday party

生日派對聽起來是個再普通也不過的節目了,不過這次的跟平常有點不太一樣。相片中的主角壽星,我們都叫他「Ay」,就是跟隨便叫一個路人「ㄟ!ㄟ!」的那個發音一模一樣,他是今年初才從美國來這裡的泰國籍博士後研究(post-doctor),因為他的泰國名字發音太複雜,所以大家都簡稱Ay。Ay相當幽默風趣,為人也和善,所以短短的相處時間就跟大夥大成一片。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ittle flowers

當我們從小就被教育成要跟大家擁有一樣的思考模式時,久而久之身邊與生活毫無關連的事物就會漸漸被忽略,甚至變成視而不見,反而錯失了許多生命中的美好。其實我自己也是開始愛上拍照之後才發現這個問題的,因為透過網路的分享,慢慢有機會從部落格、網路相簿或是MSN等方式才獲得不同的生活經驗與看世界的觀點。於是我開始回頭找找哪些有可能被我不經意就忽略的東西,而這張照片就是其中之一。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n the zoo

動物園不過就是把各種動物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嗎?沒錯!最狹義的定義的確是這樣,但是若只是這樣的話為什麼大部分的大城市都設立有自己的動物園呢?最簡單的供需平衡的理論幫我回答了這個問題,因為人們需要啊!生活在大都市裡的人們,每天看到的接觸的也都是人,很容易便養成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方式,但地球並不是人類獨有的,而是跟所有的自然界的生命體一起共享才對的。一個規劃完善的動物園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生態縮影,不但讓我們瞭解生物多樣性在自然界的重要性,也可以時時提醒我們保護生態的使命。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atching TV

電視這個東西對小朋友來說若用「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這句話來形容真是再貼切不過了,只需輕輕鬆鬆地坐在電視機前面就有源源不絕的聲音和影像送到面前,資訊可以吸收得很快,不過看久了對小朋友的視力四肢發展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平時好動地不得了的阿祖睿也只有看到喜歡的節目時才會乖乖靜靜地坐著,要不然一下打鼓一下躲貓貓一下子騎車車一下子爬樓梯的讓每個照顧他的人都吃不消。如果慎選好的節目和影片,小朋友很快地就會模仿電視裡的人物或聲音,這樣比我們在他旁邊教用心幾百次都還學得快呢!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zense's birthday gift from lacerabbit

在數位時代成長的我們應該很少有機會看到黑膠唱片和唱盤的身影吧!這種技術原理接近留聲機發明當時的產品不但忠實地記錄了錄音時的聲音原貌,播放時必須手動將唱針輕輕放到轉動唱片上面的動作也像是觀賞一場表演般地吸引人。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anch of milk cows

自從有一次帶阿祖睿去逛超市的時候拿了一本介紹"味全埔心牧場"的小冊子之後,阿祖睿就對裡面的內容非常有興趣,吃飯時要看、無聊時想看、坐車出遊的時候也會偶而拿出來翻一翻,於是我和louise就答應阿祖睿,哪一天有空的話一定要帶他來這這裡走走。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剛好有flickr網友來信詢問有關TLR的問題,所以我就順便把回覆內容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老實說,Rolleiflex TLR的型號實在多的離譜,要仔細分類的話真是相當複雜,就我所知若是以當初發售的市場區隔為考量的話,Rollei的TLR大概可以分為三個等級(機身的結構與用料有明顯差異):(1)Rolleiflex 3.5 or 2.8 (2) Rolleiflex T 與(3)Rolleicord
rolleiflex T (white face) and typewriter
Rolleiflex T "white face" (無測光表)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self portrait in toilet

「自拍」這個詞在陳冠希的電腦檔案曝光後好像加上了一點情色的想像,要不然就很自然地跟網路正妹聯想在一起,其實這個舉動對於許多專業攝影師來說也是相當常見的主題,很多成功的相片就是所謂的自拍照(如同畫家也時常畫自畫像)。在我收到賣家寄來的二手Leica M4-2的當天,我馬上就裝了一卷底片來試試,可惜上班時間只能待在實驗室裡,遍尋不著適合的主體,而同事們看到我手上的相機也紛紛像見到狗仔的明星一樣躲了起來,想來想去最後似乎只剩「自拍」是一個比較好的點子。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ouise

四月一號愚人節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個很適合耍心機的日子,因為一年之中只有在這一天可以盡情地絞盡腦汁設計陷害別人而不會被責怪。但是對我們來說卻是個很重要的日子,一個在愚人節發生的愛情故事...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green

帶著一台熟悉的小相機,走在不熟悉的路上隨意拍照是件多麼棒的享受啊!不知道是不是攝影雜誌看太多了,好像只要拿著相機出門就可以拍得許多耐人尋味的相片。可惜試了好幾次,這樣的遭遇在台北好像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發生。也許是台北的景物都太過熟悉,或是當天的心情沒有那麼輕鬆...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e are on the moon

相片中是今年年初跟攝影好友一起出遊拍攝的大合照之一。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太習慣面對鏡頭了,每次合照的位置和表情總是一次OK而且非常自然,連自己都很佩服自己。有趣的是當時除了我之外,同行的得為(使用polaroid sx70)和力仁(使用Nikon SLR)在同樣的場景也都各拍了一張,拍出來的相片也各有不同的味道呢!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