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曾經是blog讀者的朋友關心我:是不是太忙了沒時間更新blog呢?其實答案也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雖然生活有些忙碌,總是有一些自己的時間,但是要好好寫一篇blog卻不太容易,因為空閒時間都被分割成太多小片段,不好利用,於是這種需要醞釀情緒與構思的blog就遲遲沒有進展。
現在我想到了一個折衷的辦法,讓"落落長"的blog文章跟"孤單單"的相片取得平衡,變成新的blog文章類型--「今日的一枚」。也就是說一篇blog就是一張相片,而內容便是根據這張相片來發展,照片和內容的比例差不多,大家看得輕鬆,自己寫起來也方便。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改善讓這裡脫離萬年blog的窘境啊!
daisy beside the window

我很喜歡這張相片裡的物品擺設和從窗戶灑進來的柔和光線。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一次用Rolleiflex相機拍出來的相片,拍是地點是在陽明山菁山路的一家咖啡館,主人很有詩意地將新鮮小雛菊插在白色的陶製茶壺裡,我才無心一撇就被這幅像油畫一般的擺設所吸引,所以立刻拿起相機拍了起來。底片沖出來之後本想放大掛在家裡的玄關,但是後來發現當初因為不熟悉中片幅相機的景深距離,使得主題中靠前端一部分的雛菊落到了景深範圍之外(稍稍模糊掉了)。縮小觀賞相片的時候還沒那麼明顯,但是相片放大之後這個問題就會浮現出來,所以現在只能當作我自己第一次拍Rolleiflex相機的紀念囉~

拍攝相機:Rolleiflex T whiteface
使用底片:Fijifilm Reala 100
拍攝地點:陽明山 蒙帕拿斯 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