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flowers

當我們從小就被教育成要跟大家擁有一樣的思考模式時,久而久之身邊與生活毫無關連的事物就會漸漸被忽略,甚至變成視而不見,反而錯失了許多生命中的美好。其實我自己也是開始愛上拍照之後才發現這個問題的,因為透過網路的分享,慢慢有機會從部落格、網路相簿或是MSN等方式才獲得不同的生活經驗與看世界的觀點。於是我開始回頭找找哪些有可能被我不經意就忽略的東西,而這張照片就是其中之一。
首先拍攝的地點不在某個特定花卉農場,就是在我上班大樓的旁邊草地上,拍攝時間沒有特別決定,是早上上班要進入大樓之前,拍攝相機則是父親在十幾年前買的一台東德製便宜相機與鏡頭,只因為剛好放在車上,而且這一卷底片也拍了好長一段時間(大概有半年)才拍完。一切都因為幸好我沒有忽略它們的存在,所以才得到了一張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相片。

拍攝相機:Praktica MTL 5 + Pentacon 50mm/f1.8
使用底片:Fujifilm xtra 400
拍攝地點:中研院基因體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