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一陣子在Yahoo拍賣上標了一個便宜的故障舊鏡頭(大約三千出頭)所拍出來的作品,Sigma 50mm F2.8 MACRO EX (賣家說手動對焦不靈, 其他部分正常),只因為衝著這顆微距鏡頭在網路上的評比很高(比原廠鏡還好),所以就手癢買來試試看...





不過套在300D之後發現問題不只如此,因為鏡頭裡的晶片太舊的關係,使得鏡頭的光圈縮放不聽使喚(只能用最大光圈拍攝),所以狠下心送回Sigma台灣代理商(恆伸公司)修理,花了一千二把鏡頭了的晶片給更新,想不到兩個問題都因更新後解決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沒有太多時間跑到風景區拍照的時候,微距攝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我們細心觀察,隨時隨地都可以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景致(就像"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那部電影一樣)。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專用的微距鏡頭(放大倍率1:1)來拍攝,由於只有50mm的焦距,使得在1:1微距攝影時導致鏡頭距離被攝物體非常地接近,不但不容易對焦(景深太淺),而且比較容易受到驚嚇的小昆蟲可能早就逃之夭夭囉...所以對於這方面的題材我還有許多需要改進跟檢討的地方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