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張小珩一個月拍一次照片的日子,可惜目前各位看到的相片都是由醫生操刀拍攝的(因為是超音波影像),我只能站在louise的旁邊跟著一起窺探還在肚子裡漸漸成長的小珩。不過這次的影像又比上次更清楚了一點,醫生透過超音波影像可以先觀察到胎兒的四肢和五官是否發育健全,也很高興地,張小珩在這幾項觀察中都顯示他發育完全正常,看看他強健的雙腿,應該可以繼承我學生時代的足球夢(哈哈!小學曾是足球校隊)或是louise輝煌的長跑紀錄吧!



張小珩的黃金左腳



這次產檢的懷孕週數大約是四個月,除了例行性的測量心跳、超音波與問診之外,醫生會建議我們做一下"唐氏兒(俗稱的喜憨兒)"抽血篩檢。因為根據以往的統計,高齡產婦(34歲以上)生下唐氏兒的機會偏高,而louise的年齡雖然還不到,卻也過了而立之年,所以若是能透過早期的檢查過濾,也會讓我們比較心安。問題是此種測驗的準確率僅有60-70%,「媽呀!」這種準確率只比丟銅板好一點的檢查還真讓人不敢領教...



長得跟我蠻像的耶...



以目前的醫學科技來說,要精確的唐氏兒檢驗(準確率95%以上)是要透過羊膜穿刺的技術,這是一種使用一根針穿過羊膜,抽取羊水來做檢測的方法,結果雖然精確,但危險性比抽血要來得大許多(0.5%可能會引發破水),而且經費也不便宜。所以我們在考慮和權衡之下,還是選擇了第一種抽血檢驗的方式,希望檢驗的結果可以讓我安心。



根據資料顯示,張小珩目前的體重大概是20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