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灣東北角的基隆是louise出生和成長的故鄉,所以自從開始和louise戀愛交往後,造訪基隆的機會明顯勝過台北之外的其他城市。老實說基隆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儘管平坦的地方不多(大部分的房舍都蓋在斜坡上)、道路有點窄小(跟台北比起來)之外,有很多地理景觀與文化特色都跟台灣北部的其他鄉鎮大異其趣,很值得花點時間好好探索與瞭解。



louise與廢棄的海功號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100)



這次剛好在回基隆娘家之前有一個下午的空檔,我們順著基隆港往東北角海岸線的方向開去,經過海洋大學後的第一站是活海鮮老饕喜愛的"碧沙漁港"。碧沙漁港除了市場與餐廳的主建築之外,旁邊有一片草皮可供全家大小和寵物一起玩耍,所以這裡也聚集了不少賣風箏等玩具的小販。我們沒有閒情逸致在這裡放風箏(而且louise懷孕也不太方便),但卻對五顏六色的風箏很有興趣,看到小販用釣竿把風箏向串燒肉般地串在一起在風中飄動,感覺有點像日本人在五月五日男孩節喜歡掛在屋外竹竿上的鯉魚旗...



飄揚在碧沙漁港旁的風箏串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100)





轉動的彩色風車 (Leica CM + fujifilm superia 100)



除了風箏之外,碧沙漁港旁邊還有一個非常顯目的建築物(其實也不能說是建築物),它是一大艘被刻意固定在陸地上供民眾景仰與紀念的遠洋漁船-「海功號」。有關海功號的豐功偉業我就不在此贅述,不過陸地上諾大的船身卻成了相當特殊的景觀,藍白紅三色的船身搭配上風吹日曬後產生的鏽蝕痕跡,好像可以立刻感受到它曾經歷盡滄桑的歲月。



霸氣十足的船頭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100)





依然懸掛著國旗的船身 (Leica CM + fujifilm superia 100)



漫步走到漁港碼頭邊,大部分享用海鮮大餐的遊客已經漸漸散去,只剩三三兩兩還在碼頭邊逗留或是垂釣的遊客,手拿著隨身小相機的我正好有機會捕捉一些自然的人像:



吹泡泡的小女孩 (Leica CM + fujifilm superia 100)



相片中小女孩跟坐在旁邊的媽媽在服裝的顏色或是動作上皆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小女孩的媽媽坐在碼頭邊固定船繩的鐵柱上,眼神似乎沒有任何焦點,顯露出心事重重的模樣,而小女孩則是天真的吹著泡泡,完全不知到大人的世界裡有太多令人煩惱操心的事情。





碼頭邊釣魚的父女 (Leica CM + fujifilm superia 100)



一位父親頭戴安全帽,手捧著釣竿,嘴裡叼跟煙。站在旁邊的女兒氣質卻有180度的不同,穿著可愛的小短裙,手中拿的是鮮綠色帶有蕾絲花邊的小陽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