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四年半的愛情長跑,louise終於答應和我共組家庭,不過接踵而至的就是令人頭大的結婚手續... 在中國人的觀念裡面,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而且大部分的人也希望能將這份幸福與喜悅分享給親朋好友,所以跟大多數的新人一樣,從現在起我們也要好好來計畫一下我們的婚禮。







籌備婚禮的相關事項非常多,要從哪一項著手,許多人有不同的意見,因為個人認為新娘才是整個婚禮的主角,所以我們想讓"決定新娘婚紗禮服"這項工作成為這幸福又繁瑣的第一步。

凡是講求節省成本的台灣經濟奇蹟,使得"婚紗"、"攝影"甚至是"新娘秘書"等服務合而為一(婚禮套餐),一般台北市的新人只要走幾趟著名的婚紗街(中山北路、愛國東路、信義路等...)就幾乎可以一網打盡。但是異想天開的我們覺得那厚厚一本太漂亮的婚紗攝影可能會在婚後成為床底下的孤兒,所以想使用單點的方式,也就是只租婚紗禮服,而攝影則由好友負責,婚禮秘書就找那些已經結過婚好朋友充當一下。



為此,我在網路書店上買了幾本有關日文的婚紗雜誌(我比較偏好日系風格),還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專門拍賣二手婚紗的商店,但是衣服這種東西,沒有親自試穿,總覺得不太保險。所以我們想試試是否可以在婚紗攝影店裡租借到一些價錢合理又漂亮的婚紗,經過打聽的結果,一般的商店都不太同意我們的作法,第一是他們比較喜歡婚禮套餐的方式(較方便),第二是攝影才是他們利潤最高的部分,第三是大部分的商店也不太願意直接讓我們試穿...

幸運地,我們在愛國東路上找到了一家以婚紗設計出名(有接受客人的訂作禮服的服務)的商家,他們不但願意讓我們直接試穿,態度也都非常親切,而且價格也非常的合理呢!! 所以經過考慮再三,我們終於簽下了合約,完成了我們籌備婚禮的第一步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