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人說過「懶惰的人沒朋友」,而我正屬與這種人。不要說小學同學會了,大學或高中的同學會都很少參加過,要不是有熱心的班長聯絡,可能這次難得(經過18年)的同學會我又要缺席了... 除了懶惰之外,每次想到要參加同學會時總會覺得自己有點可恥,年紀一大把了還沒啥成就,活到現在,大部分的光陰都在學校裡度過,而且這樣的日子還沒結束呢!

可能是念了太多所學校的關係(小學->高中->大學->研究所->博士班),以致於同學會邀請函上註明的項目:「請講一件小學時代印象最深刻事蹟」我完全想不起來,就算有,也是片片斷斷串不成一個完整的故事,腦中只記得幾位小學時代要好同學的名字... 幸好這樣的尷尬在到達聚會場地時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因為見到了許久未見的老師與同學,小時候的記憶開始像毛巾沾到水之後地毛細現象般地漸漸浮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