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開車上下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尤其是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區,除了塞車的痛苦之外還有停車位難求的窘境。所幸這些情況在我家往中研院的路上都不會發生。但是現在卻出現了更嚴重的問題,逼得我得好好考慮這樣的幸福,並決定開始盡量以腳踏車代步,儘管現在是炎熱的夏季。

自從第二次波灣戰爭之後,石油輸出國紛紛降低原油產量,使得國際原油價格不斷飆漲屢創歷史新高,而且預估飆漲的態勢並沒有緩和的跡象(預估將達每桶40美元)。糟糕的是,國際間石油的需求量也持續增加,原因還是大多數的開發中國家的汽油使用量的加入,想想看,如果大陸上每一位騎腳踏車的人口變成了汽機車族的話,光是民生石油的需求量就是個可觀的天文數字了。







此外,科學家與環保團體也頻頻向各國提出溫室效應的警訊,大量石油燃料的使用,加上熱帶雨林的濫墾濫伐,使得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增高,全球溫度也因此而漸漸升高。"明天過後"這部電影就是根據這樣的惡化情況所預測出來20年後地球的危機,若是我們在不認真思考這樣的議題,電影的情節將會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