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son是普羅旺斯地區有名的特色點心之一,特殊的菱形與白橘雙色造型,讓人第一眼看到就想要嚐它一口。





此點心相傳是源自於十五世紀一位統治普羅旺斯(Provence)地區的那不勒斯國王(Roi Rene)時期,當時地皇后剛嫁到這裡,由於思鄉的關係終日悶悶不樂,國王也非常的苦惱,御廚知道了之後便做了這樣點心呈給皇后享用,想不到皇后吃了之後便馬上眉開眼笑。國王得知後也非常開心,便詢問皇后開心的原因,皇后的回答是:「它是一種溫柔的撫摸(法文與calisson同音)」。於是這個點心就從此聲名大噪,流傳至今。

Calisson的產地主要是在南法的Aix-en-Provence這個城市,白色的的糖霜是由杏仁調製而成,橘色部分的主要成分則是甜瓜(類似哈密瓜),其特殊甜而不膩的風味,非常受到歡迎,在南法的點心舖中皆可以看得到發現它的蹤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