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計算機會議(ICS)"今年在台北舉行,此次由大同大學主辦,場地則選在圓山大飯店。與另一個兩年一度的"全國計算機會議(NCS)"最大的不同點在於,ICS的paper必須由英文撰寫,而發表時也需要使用英文報告。這個國內最大的綜合性計算機研討會常是許多國內碩博士班研究生初試啼聲的練習場,在各個研討室中,常會看到有教授們領著兩三位研究生正在觀摩學習。



若是撇開paper中技術性的部分,將注意力放在每位報告者的身上就會發現許多有趣的地方。也許是大家平常都不太練習英文報告的關係,有些人會帶著稿子上場,從一開始到結束眼睛都叮著手上的小抄,恨不的趕快把上面的文字給唸完;另外也有人索性就將稿子打在投影片上照著念,此時我們就會看到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文字與公式,讓聽眾不知道該是要專心聽講還是自己讀投影片;也有些人實在是太緊張了,一上台就開始結巴了起來,不小心還會落幾句"中文"呢;當然其中也有神色自若的老手,偶而還會幽默一下照顧聽眾的情緒,不過這種機會就不太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