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DSLR之後,大部分louise和我一起出遊的時候都是由我負責拍照,但是有的場合不太適合攜帶體積較大的DSLR,而且louise也想利用數位相機隨身記錄一些生活點滴... 雖然家裡還有一部中古的Panasonic LC40,但是這兩三年前的中高階的機種不論在體積、外型甚至是功能上對女生來說好像不太討喜,於是我的心中升起了購買新相機的念頭。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搜尋與比較,原本屬意體積小、LCD大的隨身相機,卻又害怕這些相機的畫質不夠好(用了DSLR之後,對畫質的要求變得比較挑剔),結果最後竟然選擇網友推薦的Contax Tvs Digital(最適合的第二台DC之一)。老實說,若是以隨身數位相機的標轉來看,這一台相機的確是大了一點(當作隨身底片機還差不多),但是它搭載了Zeiss獨家的T*鍍膜鏡頭卻是許多相機玩家的最愛,超強的色彩與影像還原能力跟一般的消費型DC來說真的是優越太多了呦(竟然有人說比Sony F717還好)。





相片中louise手上拿的就是這一台相機,有黑色與銀色兩種版本。





德國的Contax(Zeiss鏡頭)與Leica是世界知名的兩大光學大廠,在近年數位相機崛起之後,這兩家傳統老店也開始透過兩種途徑想爭奪這塊超大的數位相機市場,第一種是提供光學技術與與電子大廠的合作(Sony+Zeiss、Panasonic+Leica),第二種則是以原品牌推出頂級數位相機。目前來說,Zeiss與Leica在第一種方式的表現上各有擅場、大致說來平分秋色,不過第二種方式Leica(Digi LUX系列)好像比Zeiss好一點。可能是Contax的第一部DSLR Contax N的表現不太理想,連帶影響了後續的數位相機發展,幸好有Contax TvsD的出現,讓處於劣勢的Contax扳回了一點面子。











點這裡到Contax TvsD的官方網頁瞧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