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小我一歲多的妹妹(以下稱張妹)從小功課就比我好,在學書唸書考試時總是名列前茅,所幸我生得比他早,要不然在他後面的升學壓力鐵定很大。不過有些事情他卻是因為受了我的影響才開始產生興趣的,其中「拍照」就是目前最新的例子。

like in the hot spring 

阿祖睿泡溫泉 (fujifilm natura S + xtra 400)



仔細回想起來,真正引起張妹興趣的應該是我剛買Canon 300D的時候,因為單眼相機跟先前的消費型數位相機比起來,那種透過觀景窗取景的立體感(因為多了淺景深)還有按下快門時清脆響聲(反光鏡彈起放下)的確很吸引人。我記得她在第一次試拍後就大聲宣布「我也要買一台!」(時常對新奇事物抱持三分鐘熱度的她事後馬上被我們全家人給勸退)。但是真正壓垮她心中最後一根稻草的卻是有一年他到日本旅遊時跟我借了一台Ricoh GR1s(底片傻瓜相機),輕薄簡單的機身拍出來的效果比動輒數萬元的DSLR效果還好,之後才終於開始敗入第一台底片相機(我在日本Yahoo幫他標了一台Contax Tvs III)。

great beer 

這台月光機的主人 (fujifilm natura S + xtra 400)



儘管Contax Tvs III(鈦金屬機身並配有carl zeiss T* 30-60mm變焦鏡頭)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但它的體積對於女生來說還是稍微大了一點,於是我再度向張妹推薦Fujifim Natura S (很適合女生的rose版)這台超級好用的月光機,也正好彌補了Tvs III廣角焦段與大光圈的不足。

talking 

幫阿祖睿洗澡時拍照 (fujifilm natura S + xtra 400)



室內拍照是Natura最可以發揮的地方,而且對於眼睛發育還未完全的小朋友來說,Natura裝上高感度底片後幾乎不用閃光燈的好處更是難得。

blow candles

張妹生日 (fujifilm natura S + xtra 400)



也許有人會問當初為何不買Natura Black而要買Natura S呢?其實在新機發表的時候兩台的價格差不多(black貴一點),但是在fujifilm宣布停產之後,black的身價水漲船高(漲了快要一倍,這種事情只可能發生在底片相機上),雖然S版也跟著漲,不過因為比起來少了EV調整功能,機身外型設計也比較適合女生,所以漲幅不高...

let's look at the camera! 

廣角鏡獨有的誇張效果 (fujifilm natura S + xtra 400)



wanna get up

阿祖睿會伏地挺身喔 (fujifilm natura S + xtra 400)



果不其然,natura迅速征服了張妹,現在出門大部分都是派它上場,而這一次的相片也都是這它拍出的成果喔!

irene's birthday

阿祖睿跟姑姑合照 (fujifilm natura S + xtra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