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louise和我的一週年結婚紀念日,如果要仔細定義的話,2005/6/6是我們公證結婚的日子,而真正迎娶儀式則是在2005/6/26舉行,很巧的兩個日子都有6(很容易記呢!),從6-26幾乎包含了整個六月,所以戲稱這是我們浪漫的六月(the Romantic June)。



結婚等於套牢?要看我們對套牢的定義



身邊有些朋友,跟男女朋友已經交往了一段日子(通常有兩年以上),但問他們何時結婚的時候卻總是回答:「好像沒有結婚的衝動」。其實我知道那些大部分都是藉口,藉口背後真正擔心的原因不外乎是婚後的感情生活可能會變淡、或是婚後的責任和兩個家庭的相處等實際的問題... 沒錯!這些都是結婚之後要面對的問題,不過若是兩個人都希望未來一起生活的話,就可以開始多找時間溝通,凝聚共識然後同心協力來共同面對一切的看似繁瑣複雜卻充滿人生意義的挑戰。



生活中的壓力可以一起抒發出來



老實說,我很滿意結婚的生活,因為結婚反而讓我有更多自我的空間和時間,在結婚之前大部分的時間和金錢都要花在外面約會和來回接送上面,結婚之後,花點心思把家裡布置一下,偶而下廚做一點不一樣的料理,家中就是一個絕佳的約會地方。因為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的時間比婚前多,所以婚後可以空出更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也記得要給互相一點私人的空間和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情、看自己想看的書,也讓彼此有更多的成長的機會。



有空就多出去走走,多拍照



louise和我都喜歡旅遊,有閒有錢的話就出國大玩,時間和手頭比較緊的時候就在國內小玩,而每次出遊時拍下來的相片就是我們保存最好的回憶,無論是工作繁重或是心情欠佳的時候,上網瀏覽一下相片,都有一定程度安定神經的功效喔~



吵架也是婚姻生活的一部份



儘管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有時吵架也是難免的,以前覺得吵架好像會破壞感情的和睦,但現在發現若能在吵架後做一個充分的溝通和諒解,反而是增進感情的方式之一。很多人會質疑如何在吵架的時候理性對話,老實說,真的很難,不過我有一個屢試不爽的秘訣(要多多練習),那就是在當發現不知道該如何緩和對立氣氛的時候說出我們都在平常說過幾百遍的magic words。



親愛的老婆,「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