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小時候看過一些冒險尋寶的電影和漫畫(下圖摘自TinTin歷險記之"獨角獸的秘密")中,故事的開場就在跳蚤市場中,一張古老的尋寶圖哪一天突然被人給發現,於是啟動了一連串的驚險刺激的寶物爭奪戰...







而隨著網路的發達,跳蚤市場的形式漸漸轉移到了網頁上,我們可以由eBay或者是Yahoo每年在拍賣市場上的驚人獲利中略窺一二,書店中也不乏教人如何作個拍賣高手的書籍,突然間跳蚤市場的規模從極小的區域性市場變成了無遠弗屆的全球市場,想必其中一定藏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寶藏喔!



目前我最常去的拍賣網站:

1)Yahoo奇摩拍賣台灣最熱門的拍賣網站

2)日本Yahoo拍賣日本最大的拍賣網站

3)ebay全球最大的拍賣網站

其中最吸引我的應該算是日本的Yahoo拍賣,極大的原因是日本人的高所得與喜新厭舊的個性,在拍賣網站上可以找到許多特殊的商品(這是在台灣沒有的特質),而且日本的網路普及度非常高,網路上拍賣成交頻率非常高,通常熱門商品的拍賣時間只有兩天(台灣通常會定五天以上),讓尋寶的機會真的變成了名符其實的"稍縱即逝"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