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口密度相當高的台北市待久了,心胸會變得越來越狹小,再加上工作壓力、交通混亂和悶熱空氣,EQ再高的人相信也很難長時間維持心平氣和、和顏悅色的最佳狀態。對於這個問題來說,我也沒有什麼特別有效的解決辦法,只能在閒暇時間選擇一個風景優美地形開闊的地方,讓思緒放空,把堆積在心中的廢棄物一股腦兒拋開,使得壞情緒容忍度全部歸零。



想要乘著風遨遊天際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100)



如果要我推薦一個擁有上述減壓功能的地方,這次我的回答會是基隆的東北角海岸。因為有了高速公路的連結,基隆跟台北的距離甚至比某些台北縣的郊區還要近得多,下高速公路之後轉往2號省道(往宜蘭)前進,一股帶有淡淡鹹味的海風就會一路跟在身旁,在過了碧沙漁港沒多久會有一個當地人稱為"望海巷"的地方(就是一條通往絕佳看海景點的一條叉路),louise帶我來過這裡好幾次,每一次經驗的感覺都非常的好。



我最喜歡這個時候的光線 (Leica CM + fujifilm superia 100)



今天來的運氣很不錯,除了藍天白雲之外,空氣品質也頗佳,在加上到達的時間剛剛好,陽光西斜、室外的氣溫適中,一切處於接近完美的狀態。望海巷是八斗子海岸線上突出的一個高壁,所以視野相當好,擁有超過270度的視角,由西至東可以看到基隆港、基隆嶼、深澳坑和九份山區等這名景點。



遠處有三根煙囪的地方就是基隆港的西岸碼頭 (Leica CM + fujifilm superia 100)





基隆嶼孤伶伶地浮在風平浪靜的海面上。 (Leica CM + fujifilm superia 100)





下方的山巒與房舍就是有名的九份山城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100)



以前我們出遊的時候都會盡量選擇輕便的裝備,如果口渴或肚子餓就直接到當地的商家購買補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成家之後,竟然也變得跟老人家一樣(以前總是覺得這種事很麻煩),開始在車上自備開水和野餐水果,哈哈... 只能說我們也開始老了。



自備的水果之一, 吃完之後果皮還是能物盡其用,拿來拍照喔! (Leica CM + fujifilm superia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