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電視上的新聞播放「中信金包了一個台鐵的班次讓員工過年返鄉」,真是打從心裡羨慕大企業員工能享受到這種特別的福利。不過最近我終於享受到在中研院工作的一點小小福利,就在小年夜晚上院方包下台北101的觀景台,免費讓所有員工上去參觀(每人可攜帶一名眷屬),這樣的好機會我當然不能錯過,不過因為從來沒有隔著玻璃拍過夜景,所以這次勉強拍了一些不太理想的照片,算是為了跟沒能上去參觀的人們經驗分享囉...

本來這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讓中研院的員工攜帶不限人數的家屬,但後來因為人數太多(五千多人報名)才改為一人帶一位,後來再加上區分為三個時段的流量控制措施,使得排隊等候的時間非常短,沒有混亂壅塞的情況發生。




我覺得此次參觀活動的重點有三項:
(1)首先是搭乘目前世界最快的電梯,為了節省資源,電梯車廂採雙層設計以增加載客量,電梯門旁有兩個彩色液晶顯示螢幕,讓乘客清楚瞭解目前所在的樓層位址、電梯高度、速度和搭乘時間,在高速60km/h的電梯裡感覺非常平穩,只花了45秒就從5樓到了95樓,實在是相當神奇,車廂的天花板還設計了星空的燈光,讓搭乘的人們一個個不自覺地發出了驚嘆的聲音。
(2)超級大的風阻尼系統,為了減緩高空的強風對建築物產生的影響,大樓中放置了一個超大的鋼球,用來緩衝大樓的晃動程度。
(3)難得的高空景色,身為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天氣好的時候連在桃園都看得到它的身影,而在觀景台上的視野有多棒就可想而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