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妹妹打電話給我,請我大概提供一些我們這次到普羅旺斯自助旅行的資料,希望能給其他也想去的人一個參考,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主意,這也就是這一篇書寫的由來。雖然在前幾篇的文章中,我曾經大概介紹過普羅旺斯在法國的地利位置(法國東南方),不過我想直接用地圖來表示可能會讓大佳比較容易瞭解:



註1:此圖出自"雄獅旅遊網站"

地圖中已經標出普羅旺斯的方位,下方面臨地中海,東邊隔著阿爾卑斯山(Alpes)與義大利相接,下面我在給各位另一張更詳細的地圖:



註2:此圖出自"雄獅旅遊網站"

而我們八天七夜的旅途就是在地圖上的這些區域中渡過的。



大部分的人最有興趣的問題就是向我們這樣的自助旅行花了多少錢呢?老實說我們並沒有算得很清楚,只是有一些比較大個開支,可以列出來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1. TGV(巴黎Paris <--> 亞維農Avignon): 來回一個人大概要100歐元

2. 租車(Opel Astra 柴油引擎): 七天共要275歐元

3. 民宿(通常沒附早餐): 依據不同等級一個房間一晚從 60~100 歐元都有

剩下的部分應該就是加油、過路費(如果有經過高速公路)、吃飯、參觀和購物等花費了,不過,在這邊還要特別提醒一下,法國的物價很高(跟台灣比起來),尤其是吃的部分,約略可以把台灣的物價乘以三倍之後就是法國的物價了,這樣子大家應該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大致估計一下預算囉。



如第二張地圖所繪,普羅旺斯地區其實非常地大,可以玩得地方也非常地多(尤其是在夏天),我大致將他們分成四大部分:

第一區 東南邊靠近地中海的海岸城市(又稱蔚藍海岸Cote D'azur);這裡包括世界有名的尼斯(Nice)、坎城(Canne)、摩納哥(Monaco)等...

第二區 亞維農東邊的沃克魯茲省(Vaucluse)和上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Alpes-de-Hautes Provence-)則有美麗的薰衣草田和葡萄園;這裡大部分都是一個個座落在山間裡的小城鎮,風景非常優美,最具傳統的普羅旺斯風格。

第三區 亞維農南邊沿著隆河(Rhone)則有歷史文化的三個大城市;有名畫家梵谷居住過的阿爾勒(Arles)、塞尚住的愛克斯(Aix-en-Provence)和法國最大港口馬賽(Marseille)

第四區 最後亞維農教皇城自己就是一個超級觀光重點



老實說一個星期真得不夠 玩呀!台灣的書店裡目前有幾本介紹普羅旺斯地區的書籍,我覺得寫得都還不錯,有興趣的人最好先去翻翻,做一下功課,這樣玩起來才比較有感覺,也比較有趣。



以下是我們這一次的實際行程:

7/26、27、28 下塌在沃克魯茲省裡的一個小城鎮(mormoiron),一個晚上65歐元(包早餐),主要景點在第二區的部分。[可參考"坐火車去度蜜月"、"Avignon TGV車站"、"La Cigale"等文章]

7/29、30 住在靠近坎城附近的安提布(Antibe),是表妹的房子,享受蔚藍海岸的迷人風光(第一區),還有附近有名的香水城(Grass)。

7/31、8/1 住在亞維農舊城附近的民宿,一個晚上要93歐元(不含早餐),第三區和第四區就趁這個機會一次逛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