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咖啡是我認識louise之後才開始懂得的享受,因為家裡沒有喝開水之外的飲料習慣,而且從小就以為喝咖啡會影像睡眠(因為父母對咖啡因都有這樣的困擾),所以也從來沒想過會像現在這樣喝咖啡成了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afternoon coffee time
最誘人的就是那杯"紅褐色"的液體 (hasselblad 501c + c80mm + expired kodak EPR 64)

剛開始喝咖啡的時候總喜歡喝義大利式的花式咖啡(cappuccino或是latte等),因為這類咖啡的牛奶成分很高,香醇的乳香跟剛帶有濃稠creama的espresso融合在一起後創造了一種無可取代的美味!仁愛路的普羅咖啡成了我們朝聖必去的咖啡館,starbucks也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份。而且後來覺得不過癮,乾脆買了一台espresso的機器自己在家煮起義式咖啡...
louise the barista
站上咖啡吧台的louise (hasselblad 501c + c80mm + expired kodak EPR 64)

義式咖啡雖然好喝,但是久了發現每一家水準以上的咖啡店煮出來的味道都差不多,原本以為好喝的咖啡頂多大概就是這樣了,但是卻在一次不經意的外拍活動中接觸到了全新的咖啡體驗。
04670008
年輕卻充滿理想抱負的咖啡館老闆 (hasselblad 501c + c80mm + expired kodak EPR 64)

這家特別的咖啡館座落在淡水往山芝方向的北新莊地區,要不是阿仁桑這樣的熟客帶路,要自己開車無意間發現的機率根本就趨近於零。雖然如此當我們到達咖啡館的時候發現這裡的顧客陸陸續續的還真不少,心中正納悶怎麼有人會發現這樣的地方時,咖啡店的楊老闆端上了一杯來自伊索匹亞耶加雪菲單品咖啡瞬間解開了我的疑惑。這半透明咖啡色的液體使用的不是一般的馬克杯或是咖啡杯盛裝,起而代之的是頗有東方風味陶製小茶杯(請見第一張相片),這樣視覺得效果的確足以讓一個喝慣一般咖啡的人對單品咖啡有了重新嘗試與感受的吸引力。也或許是老闆使用了類似茶杯的關係,我的潛意識自然而然地將原本喝茶的習慣動作與流程帶了進來:將杯口放在鼻尖前吸收他散發出來的清幽香味、小口啜飲之後讓咖啡充滿口腔、吞嚥後細細體會回甘的感覺... 「是啊!」我突然瞭解了楊老闆的用心,原來他就是希望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來細細品味每一種咖啡內所蘊藏的性格與表情啊!
img285
質感獨特溫暖的木造建築 (Rolleiflex 2.8GX + expired fujifilm PRO160C)

除了令人難忘的咖啡體驗之外,以木頭為主體的兩層樓建築也有別於許多咖啡館。而以"石牆仔內"為名也是因為該咖啡館是依附在一塊超過百年歷史的石牆古厝之後,天氣好的時候往西面可以遠眺淡水夕陽,往北面則可以遙望櫻花聖地天元宮的仿天壇建築。 四面都有窗戶的關係,室內的空氣非常流通,儘管是炎熱的夏天也不會讓人有悶熱的感覺。此外室內的桌椅也都是舒服的天然材質,坐在這裡就心情就會自然而然地放鬆下來呢!
the real barista
真正的美女咖啡師傅 (Fujifilm Natura + fujifilm xtra400)

其實不論是再好喝的咖啡或是再溫馨的環境都比不上親切的服務態度,而難能可貴的是這裡通通都具備了。只要跟兩位年輕的經營者聊上兩句就會發現,他們不但具有相當豐富的開店經驗,對於咖啡的知識與堅持都不輸給那些有名老店,而且在與顧客們的相處上根本就是當作朋友一般的方式經營著。這也解釋了地處偏僻的這裡客人卻總是絡繹不絕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