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要在這邊大聲宣布,阿祖睿即將要有個妹妹了!」其實這對許多好友來說並不是個新聞,因為louise肚子裡的小生命已經成長六個月了(相片中大概是五個月的時候拍的)。很多人都說:父母會對第一個懷孕的寶寶付出比較多愛心。當初我們總是不相信,因為心想只要是自己的小孩應該都會一樣寶貝和愛護才對,但等到我們真的有了第二胎之後才發現這句話果然是真的。天下的父母對每一位孩子應該都會付出一樣的愛,只是在時間跟精力都有限的情況下,如果身邊已經有了小孩的話,一切資源鐵定都會發生排擠效應,相對於第一胎全心全意的照顧來說,第二胎就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光是用相片出現比例來說就有極大的差別,在懷阿祖睿期間,louise擁有非常多的機會可以拍攝單獨的孕婦照。但現在完全不同,好不容易在有阿祖睿可以自己玩耍的情況下,我們才快點抓緊時機請louise拍一張顯示懷孕肚皮的相片,今天也才有機會用這張相片向大家宣布這個令人興奮的喜訊呢!
其實寫了這麼多並不是要為自己對第一胎的偏心找藉口(連這篇文章的標題出現阿祖睿),而是希望要準備當哥哥的阿祖睿能夠瞭解體會我們因為他的關係而犧牲了不少應該照顧妹妹的時間和心力(對一個未滿兩歲的小朋友會不會要求太高了一點),然後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更聰明懂事,好好地展現哥哥照顧與愛護妹妹的能力吧!

拍攝相機:Hasselblad 501C + C80mmT*
使用底片:Kodak EPR64
拍攝地點:台北縣三芝淺水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