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聽到朋友懷孕的消息我除了會很高興地的道賀恭喜之外,我都會另外語重心長地提醒他們:「現在有機會睡覺的時候就要多睡一點」。因為小孩出生之後到兩歲之前可能會佔據你大部分的空閒時間,當然這也包括了睡眠...

too close

爸爸起床陪我玩... (fujifilm natura black + xtra 400)



剛出生三個月內的小嬰兒雖然一天之間睡眠時間的比例很長,但是因為食量小,所以每睡個兩三個小時便會醒來吃奶,所以父母晚上肯定無法好好睡覺。等他慢慢長大睡眠時間越來越長,做父母的晚上也終於半夜裡睡得比較安穩。到了八、九個月,此時的小朋友會開始學習翻身、爬行和說話,一醒來就會想找人陪他玩耍。我們家的阿祖睿正值這個年紀,每一天早上六點準時起床,起床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處爬並開始找人陪他玩。



他最愛的"小雨滴"造型玩偶 (fujifilm natura black + xtra 400)



阿祖睿一醒來之後眼睛都會張得超大,我們曾經好幾次想試著再度哄他睡著可是從來沒有成功過,於是只要他一醒來叫人,我們兩個也就得陪著一起在他的專屬遊樂場(其實就是我們的queen size雙人床)裡玩著爬行比賽、互相搔癢和擁抱枕頭等活動。

51560021

和媽媽一起躺在床上 (fujifilm natura black + xtra 400)



經過了好幾回合重複再重複的把戲之後,阿祖睿會開始用手揉揉眼睛,此時我會和louise相視而笑,因為這表示他有點累了,需要小睡片刻充電回復體力。於是我們開始刻放慢節奏、偷偷打開睡覺專用音樂、拿出安撫奶嘴,執行催眠A計畫,然後終於可以享受接下來一個小時阿祖睿睡覺時的安寧時光。

sleeping together

第二輪的回籠覺 (fujifilm natura black + xtra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