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何時開始,台灣出現了賞櫻的風潮,到處都開始種植起櫻花來了,但要在四季如春的台灣看到遍地櫻花盛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次寒流經過後的氣溫回升就可能促使櫻花提早綻放,而持續一兩天的冬陽也可能讓櫻花樹冒出新芽...



陽明山公園的櫻花已經悄悄綻開



陽明山果真是台北人的後花園,這一點可以從假日的仰德大道看出端倪,我們避開了這一條熱門路線,選擇從天母的小路上山,雖然路況比不上仰德大道(坡度陡和寬度窄),但是沿途風景的優美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文化大學旁是俯瞰台北(夜景)的好地方



經過了文化大學之後,小路終於會與仰德大道相接,我們順著車潮繼續上行,先到磺溪底附近的星巴克(starbucks)享受一杯熱卡布奇諾以驅趕越來越冷的空氣。





louise和我都是星巴克的fans



本來過了中山樓要直奔前山公園的行程在車速過慢的影響下做了一點修正,我們乾脆就在附近的小公園停下來,專心享受週末的最後輕鬆時光。



搭配卡布奇諾的是在7-11買的點心(星巴克的蛋糕太貴了)





幾株偷偷綻放的櫻花樹成了公園花草的點綴





春天跟秋天一樣涼爽但多了一股生氣





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