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因為端午節補假的關係,只剩一天放假)的下班前收到一封來自zense的電子郵件邀請函,內容是陽明山外拍活動,外拍的主題是"婚紗攝影",看到郵件頓時眼睛一亮,馬上興起了參加的念頭,再加上外拍的model竟然就是zense和lacerabbit這一對俊男美女,於是二話不說在星期天的早上攜家帶眷(除了louise和azure之外,連張妹也加入)浩浩蕩蕩往陽明山出發。

white fence

攝於文化大學附近的舊美軍宿舍區 (hasselblad 501c + c80 + kodak EPR64)



不過到了陽明山冷水坑停車場下了車才發現,這次的外拍活動另有蹊蹺,因為兩位model不但沒有乖乖換上禮服,反而身上背的攝影的裝備比我還要多(他們兩位都是攝影愛好者)。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今天只是婚紗拍攝的堪景活動之一,真讓人空歡喜一場。

in the wood 

原本的婚紗模特兒-zense&lacerabbit (hasselblad 501c + c80 + kodak EPR64)



不過空歡喜的情緒只延續了大約三秒,因為我才正要抱怨怎麼沒有婚紗可以拍的時候,在場的每一個人的注意力已經完全跑到azure的身上。這也難怪,因為大家之前都只有看到我放在flickr上面的相片,見到azure本尊之後都興奮地開始拿出各式各樣的相機,捕捉還搞不清楚狀況的zaure一臉無辜的表情。於是乎本來的 「婚紗攝影」之行自此開始慢慢變了調,最終成了「嬰兒與母親」的戲碼囉...

37190004

冷水坑路旁的樹林 (hasselblad 501c + c80 + kodak EPR64)



我們這次的堪景地點以陽明山為主,第一站就是冷水坑,冷水坑位於著名的擎天崗下方不遠的距離,遊客服務中心的下方有一條柏油鋪成的小路,路旁的景色跟山下人為整理的風景截然不同,有蕭瑟的草原、有雞犬相聞的農舍小屋、有成堆的大原木、有蓊鬱的樹林,難怪一個早上就看到四組人馬在這裡拍婚紗。也許是平常訓練有素,azure面對鏡頭的表現到是蠻自然的,算一算當天出現的不同廠牌的底片相機,少說也有8台以上(Nikon FE FM2、Pentax 645、Contax Aria、Hasselblad 501c、Konica hexar、lomo lc-a fisheye等...),各家高檔鏡頭更是不用說,遇到這麼大型的陣仗我只能說azure這次真的被你賺到了。

37190002

連專業的反光板都出現了 (hasselblad 501c + c80 + kodak EPR64)



攝影的有趣就在於每個人透過鏡頭來表達自己對景與物的觀點,以往大家看到的azure都是我的看法與拍攝風格,而這次經過大家一個早上的大拍特拍,azure的更多表情與姿勢都在這次的活動中被挖掘出來呢!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請到這裡去瞧瞧其他人是怎麼觀察azure的喔~

be a koala

後面的草原與山景好漂亮 (hasselblad 501c + c80 + kodak EPR64)



the moment

自然的瞬間 (hasselblad 501c + c80 + kodak EPR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