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有名的原因除了擁有一大片青蔥翠綠的牧草原之外,就是這裡飼養了許多台灣少見的綿羊...



台灣很難得見到的綿羊



青青草原是我們在清境農場的最後一站,所以本來在博望新村(電影"異域"裡的軍眷抵台被安置的地方)吃完魯媽媽的擺夷料理後,順便到廣闊的草原上散步是一個很完美的安排。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早上在合歡山上還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下午回到了清境農場的時候開始起了超級大霧,我們開始擔心青青草原的行程可能會受到影響。



只顧著自己享用牧草的綿羊



說時遲那時快,在我們停好車之後大霧沒多久開始轉變成陣雨,本來想要放棄的我們想到這麼辛苦跑來這裡卻沒有看到可愛綿羊就打道回府實在太可惜,所以還是付了一人100元的門票,進來親身體驗紐西蘭牧羊人的生活(後來發現我們的決定還是對的)。



綿羊秀之後,許多綿羊被放出柵欄跟參觀民眾直接互動



很幸運地,在我們買票進場之後雨勢稍歇,這也讓我們可以盡情地觀賞完這裡特有的綿羊秀(今天安排的是牧羊犬的趕羊表演)之後可已有機會拍了不少有趣的相片。不過在這種光線不佳的陰天下拍照是個小小的挑戰,雖然我攜帶了號稱"陰天專用"的Contax鏡頭,但是再仔細想了一想,這種因為天候因素使得色彩不夠對比的場景若是使用黑白底片那最適合不過了,於是我拿出已經裝上AGFA APX 100的Leica CM,試試青青草原在黑白的底片下呈現的另一種面貌。



Contax G2 + G21 with Fuji RVP 100



等到相片洗出來之後,黑白相片的效果真是讓我們驚豔(用"豔"這這個形容詞好像不太貼切,因為根本沒有顏色),本來陰陰灰灰的感覺完全一掃而空,換來的是光線在不同物體上反射出來的光影變化。就以綿羊來說,本來白色的綿羊在潮濕的草原上行走時,靠近四肢附近的羊毛看起來都有點黑黑的骯髒感,但是再去掉色彩之後,不夠潔白的羊毛反而形成了多層次陰影效果,很有味道耶~而本來四肢曬傷紅腫的louise(原因請看前一篇blog),在最後一張彩色相片中非常明顯(大腿部分),但在第三張黑白相片裡完全看不出來(大腿顏色還挺白晰均勻的呢),真是有夠神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