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手上擁有很多底片相機,但是在平常的日子裡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幫剛出生的小珩拍照。幸好有數位相機(這就是我為何遲遲不把Canon 300D從我的防潮相趕出去的原因),在我去上班期間louise可以利用它來幫小珩多拍幾張相片,然後等我們比較有空的時候(一般是週休)在拿出來整理一下,挑出一些不錯的相片然後在這兒跟大家分享囉~



睡眼惺忪的樣子 (Canon 300D + Sigma 50/2.8 macro)



這段期間的張小珩正要開始適應這個世界,我們要做的是也相當簡單,不外乎就是餵奶(50%)、換尿片(30%)、洗澡與清潔(5%)或是靜靜地欣賞這個新來我們家報到的成員(15%)。雖然是簡單的這幾件事,但請想一想,這些事情是平均分配在一天的24小時當中(連睡覺也不能休息),所以就算在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人累得受不了呀...



louise是小珩的飲食來源 (Canon 300D + Sigma 50/2.8 macro)



其中餵奶的學問可不小,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聽過母乳對寶寶比較好,但是當過媽媽的人都知道為母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開始這一段期間。很多媽媽因為各種因素最後都放棄了這個機會,我們當然也曾經面臨過這個抉擇,但是超有耐心的louise還是堅持了下去(而且身邊的老公和家人都要一起支持才行),目前正在漸入佳境中,小珩也幸運地可以享受到媽媽賜給寶寶的第一分禮物喔!



小珩的舉手睡姿,據說跟奶奶一樣 (Canon 300D + Sigma 50/2.8 macro)



目前為止小珩的表現算是非常乖巧的,不過許多長輩都會叮嚀不能在小孩子面前稱讚他不然他會反其道而行(真是個奇怪的習俗),所以我寫在這裡張小珩總不會發現吧(除非他現在就看得懂文字)!大部分的狀況是喝完奶之後就會閉上眼睛進入夢鄉...



開始不安分地掙扎起來 (Canon 300D + Sigma 50/2.8 macro)



不過有些時候還是會來點小脾氣,比如說睡太久肚子太餓的時候,小珩會突然化身成原子小金剛(身後鬧鐘的圖案)拳打腳踢了起來,這時候只有louise可以治得了他,因為louise握有他的食物嘛!



笑得非常開心(可惜我們不知道他在笑什麼) (Canon 300D + Sigma 50/2.8 macro)



我們非常相信世上的父母都有同樣的想法:不論如何的忙或是累,只要看到小孩的笑容這一切付出也都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