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攝影可以幫家人和朋友留下許多回憶,所以喜歡拍照的人通常在一些重要的場合就要擔負攝影的責任,即便是技術不太好的我來說,負責拍攝過大大小小的婚禮也有四、五場(現在終於瞭解以前kent學長的困擾)。



在婚禮的台上拿起麥克風!?



終於,在這次Laurent哥(我在中研院的同事)的婚禮上我逃過了攝影的責任,因為婚禮上有更專業的攝影人出席,不過卻跑出來另一個任務--"餘興節目主持人"。其實比我更適合更有經驗的同事大有人在,卻因為種種因素在婚禮的前幾天臨時接下了這個棒子,想一想,反正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又可以順便祝福兩位新人,所以就硬著頭皮上了。



餘興節目之一--默契大考驗



幸好餘興節目的內容是我們幾個同事事先想好,我只是負責上台執行(順便趁機撇清關係),除了測試新人的默契和報料來娛樂大家等活動之外,當然還要設計遊戲來小小地整一下新郎(這好像是台灣婚禮中約定俗成的節目)。遊戲的規則很簡單,主持人先準備了家用不鏽鋼材質的"鍋蓋"和"湯瓢",開始之前將鍋蓋用細繩綁在新娘的腰間,而新郎腰上綁得則是湯瓢。於是在眾多親友的見證下,新郎必須僅利用腰力(不得用手)甩動湯瓢來敲擊鍋蓋,若能敲出三下清脆的響聲便算成功。



另一位同事(阿忠)幫忙繫上湯瓢



遊戲的內容乍聽之下好像沒啥特別,不過稍有一點想像力的人大概可以猜得出來,這個遊戲其實帶著一點性暗示,誰知道本次婚禮的主角laurent居然一點也沒有察覺,在台上一點也沒有尷尬的表現,直到婚禮的相片洗出來之後,才發現我們的企圖... 真是太誇張了吧!



這麼明顯的暗示就不必我多言了吧...





婚禮終於完美地劃下句點,我的任務也圓滿達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