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大家都說家醜不可外揚,不過我今天不得不告訴大家一件事:我們家的阿祖睿是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怎麼說呢?平常在家裡時除了想睡覺或是肚子餓之外,一刻也閒不下來,看到大人就是要找人陪他玩或是帶他到處走,如果有人對他不理不睬,他就會開始裝咳嗽引起大家的注意(裝咳這一招從一個多月大就會了),不然就是見人就笑地討好大人。但是帶他出門看到陌生的環境和許多不同的人時,他就會頓時變得害羞內向、沈默寡言了起來。

laughing

正在練習翻身 (canon 300d + sigma 50mm macro)



所以在家要用鏡頭捕捉阿祖睿的笑容不難,但是在戶外或是公共場合要拍到他的笑容可就不太容易。以我們外出拍了這麼多次經驗下來還真得沒有一張是他的笑臉,如果下次真的讓我拍到的話鐵定要特別寫一篇blog來慶祝一下。

R008-032

開心的笑 (fuji natura s + fujifilm xtra 400)



在家裡,阿祖睿最容易發笑的時刻是在剛睡醒得時候,睜開眼睛一看到人就會露出可愛的笑容,睡得越久醒來時就笑得越誇張,所以要想看到阿祖睿最燦爛的笑容得要抓住早晨起床時這個黃金時段。除了睡醒愛笑之外,陪他玩超人遊戲(抱起他模仿超人在屋內飛來飛去)也是逗他笑的好方法,不過副作用是有滿地的口水要擦(因為飛行過程中嘴巴會張得很大)。一般小孩比較容易接受的「做鬼臉」對阿祖睿來說反而並不是那麼容易發笑,原因是他的爺爺鬼臉做得太變化多端、出神入化,其他人很難望其項背,所以他只對著爺爺的鬼臉笑的機會比較大,我們擠眉弄眼個半天也只換得敷衍性質的兩秒鐘微笑。

so excited

剛睡醒的阿祖睿 (fuji natura black + fujifilm xtra 400)



playing with louise

跟louise媽媽玩遊戲 (contax g2 g45 + agfa ultra 100)



要小朋友笑不難,要先讓他放下戒心,然後用各種方式逗他開心即可。但是要讓四個多月的小朋友不停地"咯咯笑"(咯格笑指得是笑到發出咯咯的聲音)卻是可欲不可求,剛好就在上個星期六這個狀況竟然發生了,礙於無名小站對銀卡會員影片檔案的限制,請各位移駕到louise的blog去瞧一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