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淡水北新庄的「天元宮」近幾年來每到春暖花開的三月底,廟宇周遭便成了車水馬龍、門庭若市的觀光景點。不過令人奇怪的是來這裡的遊客除了夾雜幾輛阿公阿嬤的進香團遊覽車之外,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來這裡觀賞顏色粉嫩、花朵茂密的「吉野櫻」。

sakura appreciating 

阿祖睿學大人賞櫻 (contax g2+ agfa ultra 100)



第一次來到天元宮大約是三年前的這個時候,當時是在某位攝影高手的網路相簿上發現的,不過第一次因為得知消息太慢,花期已經接近尾聲,沒有看到所有櫻花樹開花的全盛景象。隔年再度拜訪的時候雖然花期正好,但是到達天元宮的時候太陽剛剛下山,雖然花開得茂盛,卻也只好變成了"夜訪天元宮"的特殊行程。

cherry blossoms and sky

欣欣向榮的枝椏正在準備今年的盛開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這一次正逢溫室效應形成的暖冬,原本的花期也受到些許影響,再加上天氣和時間的搭配(要好天氣的週末才行)。就在上上個星期六,我們帶著阿祖睿大約早上10從家裡出發,一路上塞車塞了兩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儘管是頂著大太陽,來這裡賞櫻的人好像每個人都是有備而來,手裡拿著大大小小的攝影器材,找到了一處開滿櫻花的樹下便開始狂拍了起來,再仔細瞧瞧,你會發現這些攝影人的裝備竟然比滿園子的櫻花還壯觀呢!

taking a rest in the stroller. 

先躲到樹蔭下乘涼的阿祖睿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帶著一個坐在娃娃車的baby已經是夠讓人"手忙腳亂"的了,所以我帶了全部得手動控制的哈蘇相機之後,在正中午一個小時之內要結束拍照的情況下(因為下午還要趕到另一個地方)只能用"不知所措"來形容。幸好有經驗老到的模特兒兼得力助手louise的從旁協助(一邊幫忙拿相機、一下子安撫阿祖睿、有時還要擺pose),才讓這一趟賞櫻之旅成功地留下了一些紀念相片。

tian-yuan temple

古典風味的建築跟櫻花非常搭配 (contax g2+ agfa ultra 100)



花草一直不是我熟悉的主題,而且我自己擁有的鏡頭都是偏廣角或是標準鏡頭(焦段在90mm以下),所以很難看到像那些攝影高手類似的作品。不過"到此一遊"的紀念照可就難不到我囉~ 各位看看,阿祖睿賞櫻賞得多開心啊!

beneath the sakura trees

在媽媽懷裡賞櫻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但是對於一個五個月大的小baby來說,要在大太陽下賞花一個小時實在是難為他了,所以沒多久阿祖睿就開始按耐不住性子開始吵著要回家啦!

I don't wanna just stay in the stroller

開始不耐煩的阿祖睿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