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研院資科所服務(服國防役)已經快要五個月了,雖然對大部分早在這裡工作的人員來說我還是個菜鳥中的菜鳥,卻也已經開始適應這裡的工作模式。這裡的工作時間非常彈性(標準的朝九晚五),而且我的老闆給我的工作內容也非常彈性,說穿了也就是「作研究」三個字,研究的題目不限(當然最好要跟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相關),而終極目標就是在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

我所屬的Lab並不大(應該說是非常小),一間大約三坪大的正方形辦公室擠了三個人,扣掉一個角落留給門口之外,每個人可以分到一個角落,在擺上桌子之後就成了L形的工作空間,算是蠻不錯了的,照了一張相片給大家一點感覺囉...



相較於其他在業界服務的國防役同梯來說,在中研院的工作算是相當的單純,沒有複雜的人事關係(只有研究員和助理),不用拍老闆的馬屁,不必擔心升遷,更沒有機會製造辦公室緋聞(因為大部分都是男生)。所有研究助理的基本薪水是固定的(依據學歷與資歷),當然比較"紅"的Lab可能還會有其他的計畫經費,因此會增加一些額外的收入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