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用哪一種軟體收發email呢?email中夾帶的多媒體檔案又該如何保存?遇到垃圾或者是病毒郵件怎麼辦?不是用自己的電腦要如何看信呢?對於上述這些問題,為了要找出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著實困擾了我好久,現在我終於通通解決囉~





沒錯!你猜對了(答案都已經在秀在上面了)就是Gmail。也許很多人也會想到使用webmail系統來解決上述的問題,不過Gmail除了提供免費申請(實際上是採"邀請制度")之外,它的2GB超大空間(每天還會偷偷變大)和獨家開發的功能與介面的確是其他webmail比不上的。所以收到的每一封有趣的影片或是相片都可以包存在Gmail郵件伺服器的硬碟裡,完全不佔用自己的電腦的硬碟空間。另外,Gmail的垃圾郵件過濾方式也設計的很特別,當我們遇到垃圾郵件時先不要急著把它刪除(因為永遠刪不完),比較正確的方式是在系統裡回報為"垃圾郵件",這樣系統會把垃圾郵件的發信地址給記錄下來,下次遇到同樣的發信地址時,系統就會自動幫我們過濾掉了(個人經驗,垃圾信真的少了90%以上)。雖然系統把垃圾信檔了下來,但是卻沒有真的刪除,所以害怕系統誤判而殺掉重要信件的人可以不必擔心,只要到"所有郵件"的目錄裡去搜尋一下(用寄件者或是標題搜尋都可以),就可以找到了!



除了email之外,以台灣拍照手機與數位相機的普及率來看,每個人的硬碟裡應該都會有許多影像檔案吧!若沒有利用相簿管理程式好好整理的話,日子一久,拍的相片越來越多,要立刻找出某些相片可能就成了另一個難題。這時flickr就提供了一個非常完美的解決方案。



flickr本來是個專門提供網路相簿的網站,但是其功能與介面都設計得極好(這個優點跟Gmail一樣),不但獲得廣大使用者的青睞,最後也被全球網路大廠Yahoo給買了下來。flickr除了可以讓使用者上傳和整理相片(免費用戶一個月有上傳20MB和建立3個相簿的限制,付費用戶則享有一個月2GB與無限多相簿的好處)之外,它還提供了"社會性網站"的功能,在網站上可以設定好友,加入社群和許多意想不到的功能(真的很讚!)。



這兩大網路空間服務小弟都強烈建議大家去試試,因為實在是太好用了!有趣的是,若是仔細觀察它們兩個網站的logo,你會發現它們用遠都掛著"beta"(測試版)這個字。我想這就是它們永無止境地追求更新更完美功能的態度保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