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尤其擁有賞櫻傳統的日本,在一大片櫻花樹下野餐聊天,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無怪乎許多人願意花錢搭機到日本親自感受櫻花盛開的獨特魅力。



恣意盛開的櫻花



由於louise和我的工作關係,要在這個時候出國賞櫻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幸好就在淡水附近的北新庄地區(101號縣道淡水往陽明山方向)有一座遍植櫻花的廟宇,每到三月中旬以後,那裡就會像是朝聖般湧入許多賞櫻的人潮,為北新庄這個平常冷清單純的小鎮增添不少人氣。

天元宮附近所栽種的櫻花品種與台灣大部分地區土生土長的"山櫻花"不一樣,它是花朵顏色比較粉紅、體積比較大且排列比較茂密的"吉野櫻"。吉野櫻通常要生長在緯度比較高的地方,如阿里山上就有很多,我猜想可能是淡水特殊的氣候(位於淡水河口,冷氣團南下時首當其衝)讓這裡的櫻花可以有適合的生長條件吧!我們住在台北的民眾才有機會不必到阿里山就可以觀賞到美麗的櫻花。



左起為張妹、louise、媽媽與larson



而本篇的標題為何要叫"夜訪天元宮呢"?其實是我們的運氣不佳,前幾次(三月初)louise和我來拜訪這裡的時候櫻花還未盛開,但是等到盛開的週休假期去偏偏被其他事情給絆住了,等到我察覺到,若是錯過這個週末就可能要再等一年的時候,才匆匆地在下午四點多由台北出發。當我們趕到那裡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變暗,所以只能吹著晚風伴著暮色,欣賞這一大片美麗的櫻花林。



櫻花還未盛開的天元宮





吉野櫻的顏色與花瓣形狀都略勝山櫻花一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