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都問我,你兒子的名字取好了嗎?很慚愧地,由於種種因素,他正式的名字到現在還沒出爐,所以目前還是以懷孕時的小名"張小珩"來稱呼他,不過內政部有規定,新生兒一個月之內要申報戶口,不然要接受處罰(罰款300元),我相信下個星期即將要滿月的小珩,應該會在這幾天內得到他的新名字喔!



好動小珩三連拍之一 (Canon 300D + EF17-35/2.8L)



雖然小珩的名字還沒確定但不表示我們什麼都沒做喔!依照傳統的習俗,新生兒出生的第24天要剃胎毛,原因為何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不過長輩堅持我們也只好照做,只不過我和louise都覺得小珩的頭髮和眉毛都長得很漂亮,所以最後並沒有按照一般規矩將頭髮和眉毛剃光,反而只是帶他到理髮廳去修修雜毛也算是象徵性地剃了胎毛囉~



好動小珩三連拍之二 (Canon 300D + EF17-35/2.8L)



剃完胎毛的小珩回家之後竟然興奮地睡不著覺,一直在客廳的沙發上動來動去,看到這種狀況的我第一個想法當然是馬上拿出相機來捕捉這難得的動態表現。舉起相機就來個三連拍,每一張的表情都生動活潑又可愛呢!



舉起剛剛打完預防針的左手 (Canon 300D + Sigma 50 macro)



除了剃胎毛之外,出生的一個月內還要完成的事情還有接種名為"卡介苗"的預防針。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的兒童預防針都可以自行到各大醫院注射,唯獨卡介苗必須到各行政區的衛生所才能接種,而且一個星期只有一個下午的特殊時段,所以就趁這個星期比較有空把這個該做的事情辦完吧!



超級大哈欠 (Canon 300D + Sigma 50 macro)



沒錯!張小珩到了衛生所才聽到護士阿姨要他露出手臂時就已經開始嚎啕大哭(我上班去了沒參與,不過整個過程都有錄影存證),更別提針頭真正插進手臂的那一剎娜,嘿嘿... 居然哭得比挨餓三個小時還大聲,搞得一旁作陪的louise、小珩的爺爺、奶奶與阿引阿姨輪番使出各種不同的技巧安撫他才漸漸讓他平息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