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照"是多數人出遊時的必要活動之一,雖然每次出遊的地點或時間都不盡相同,但是被拍攝的主角人物可能就不會有太多的變化。對我來說除非是純風景或是街頭隨拍,louise一定是我相片中的主題之一,時間一久會發現拍攝的相片雖然漂亮,但是總少了一點新鮮與變化...



將對焦點放在louise手上的樹葉



看了許多其他攝影高手的人像作品後發現,其實在人像攝影的構圖上不一定要將model的所有部分放到相片中,故意裁切掉某些部分反而讓欣賞者有更多的想像空間,這種概念就像有些電影故意留下一個開放的結局,使得影片更有張力。



試著把model的表情給隱藏起來



一般來說,model的表情或是肢體語言是相片的靈魂,善於表達的model可以讓人地一眼就知道攝影師要傳達的意向,這算是比較直接明瞭的敘事方式。但有些時候,model所處的環境或是周遭的事物就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就像上面這一張相片,灑了一地的爆米花再加上model的位置讓人一看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即使看不到model的實際表情。



燈光昏黃的咖啡館,桌上擺著兩杯冰開水,louise在想什麼呢?





地上噴漆顯示了我們前進的方向



不同的構圖嘗試增加了拍照的樂趣,下次除了"到此一遊"的紀錄方式,不妨也試試看這種刻意的"裁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