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人期待已久的小巨蛋終於在上個月正式啟用,從此之後台北除了多了一個大型的表演場地之外,在小巨蛋旁邊還多了一個長年結冰的溜冰場地,尤其在聖誕節期間開幕,為銀色聖誕更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



louise第一次穿上冰刀鞋的模樣



對於處於亞熱帶的我們來說,有個天然的溜冰場地是不可能的,每當在電影或是明信片中看到紐約市民能夠在曼哈頓的洛克菲勒大廈前廣場悠閒溜冰的情景就叫人非常嚮往。這次到小巨蛋溜冰其實是基因體中心同事們的提議,也因為louise和我很早就想去見識一下,所以不但一口答應還另外拉了幾位好朋友一起同行,算一算我們的人數在溜冰場裡面還算是最多的呢!



基因體中心的同事們,左起為Laurent、Peggy、我、Grace、阿忠與Dieter



個人覺得180元的兩小時入場費用的確稍貴了點(以前學生時代在西門町的萬年也差不多才100元),若再加上租鞋(80元)與手套(30元)的價格,去體驗一次的價格就要將近300元了。



除了我的同事之外,還有louise學校的兩位老師--佩君(左二)和Jennifer(左三)



本來以為冰刀跟滑輪(四輪)的溜冰方式差不多,不過當我真正踏上冰場的時候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主要的差別是冰刀接觸鞋底與地面的面積都比較小(摩擦力也小許多),所以不但要平衡要比滑輪多花點技巧;另外一點是煞車的部分,以往滑輪鞋的前端都有一個煞車設計,這個部分到了冰刀就消失了,所以當很高興地學會前進之後,又要開始擔心該如何減速與煞車了。



在冰上停留時大家的站姿都很滑稽



溜冰場開放給一般民眾的時間只到晚上九點截止,剩下會留給其他專業溜冰的人士使用(花式溜冰或是曲棍球隊),所以下次進場時記得要在晚上七點之前,不然繳出去的錢可就浪費囉~



站在兩位美女後面的人是溜冰場的常客--Kent學長





佩君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在圍牆附近





大家對第一次來溜冰的感覺都不錯,搶著拍照留念





再一張基因體中心的同事合照





louise牽著我的手說:下次一定要再來玩!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台北巨蛋的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