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錢買leica的M或R系列相機就乾脆玩Leica的傻瓜好了,雖然這是一種非常阿Q的想法,但也因為這個想法,我們家的防潮箱裡陸陸續續地加入了三個leica傻瓜的新成員。



左上是Z2X、右上是Minilux、下面是CM

其實Leica Z2X對於另外兩位大哥Minilux與CM來說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東西,不論是鏡頭(Z2X是兩倍變焦鏡頭、其他則是大光圈定焦鏡)、機身(Z2X為塑膠外殼、其他則是鈦合金結構)甚至是功能(Z2X是個全自動的傻瓜、其他則有光圈先決、手動對焦與曝光補償的功能)上都相差很遠。但是若把它作為給長輩使用的傻瓜相機來看,Z2X的表現卻也不令人失望,甚至表現優異呢!



父母出國遊玩時的隨身相機(攝於寮國的隆勃拉邦)





因為光圈小的關係,所以最好使用400度的底片(室內使用內置閃光)



Z2X的鏡頭焦長是35-70mm,很較適合拍攝連人帶景的主題,加上塑膠外殼設計,隨便亂放也不怕心疼,承襲Leica精準的曝光系統,大部分的情況下拍出來的相片都很成功喔!

前幾天剛好發現家裡有一卷過期很久的Fuji 100底片(保存期限是民國90年),心血來潮把它裝入Z2X試試,想不到拍出來的顏色還差強人意,真沒有浪費了這意外得來的底片。



綠色和紅色的表現雖然差了一點,但是解析度很佳





直接手持拍攝夜景,表現還不錯





70mm的望遠端有時還蠻好用的





紗窗和欄杆是自動對焦相機的罩門(永遠對不到後面的景物)





天氣好的情況下,表現一級棒





有藍天的風景再一張





逆光加閃燈,效果不錯





RF相機在35mm的焦距下仍然可以輕鬆製造淺景深的效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