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支Canon廣角L鏡是在意外的情況下到手的(大該只花了運費加手續費共1千多塊),目前已經停產並改由Canon EF 16-35mm F2.8所取代,雖然廣角端17mm在底片機上面已經是難得一見,但裝在1.6x的DSLR上面變成了27mm,變成了有點不上不下的尷尬焦段, 非常可惜!!



不過因為有恆定大光圈F2.8與UD鏡片的加持,成像的效果還是比一般鏡頭好了不少,可惜一直沒時間找個好風景外拍,在天氣不甚好的條件下先拍了一些測試相片讓大家瞧瞧..','這一張的拍攝地點是在北海岸三芝的海邊,我嘗試換個角度由下往上拍,希望透過廣角鏡頭讓畫面呈現有一點誇張的透視效果,並加上小明嫂來點Hip Hop的手勢,酷吧!!



其實這一支鏡頭與300D kit 所搭配的EF-S 18-55mm在廣角端並無太大差別,不過在光線不足(陰天)或反差大的情況下還是具有一定的優勢,如果用在傳統底片相機上應該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