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裡服國防役的日子想不到一眨眼就過了三年,這也意味著我的blog內容從開始到現在已經累積三年了。儘管當初寫blog的目的是要記錄自己在這裡工作期間的點點滴滴,後來寫著寫著竟紀錄了我的全部生活(工作、旅遊、拍照、結婚、生子等...),實在讓人出乎意料啊! 



近代史研究所中庭的白貓 (Contax G2 + G90 + agfa ultra 100)



回顧個人的求學與工作過程,除了台灣師大淡江大學之外在同一個地方待過最久的應該就是中研院了,不過自從開始喜歡拍照之後,一拿起相機就是想往外跑,反而拍攝院區景物的機會只有兩種狀況:一個是相機裡的底片剩下不到五張沒拍完,為了趕快拿去沖洗,所以會到院區隨便拍;另一個則是測試新相機或是鏡頭時...



資訊所對面的休憩小平台 (leica CM + 過期 konica centuria 100)



要不是因為在flickr上面發現了一個sinica群組(一個專門讓flickr會員分享有關sinica相片的園地),可能我還是不會回頭花時間好好探索一下院區裡的一草一木。群組的家長zense是個非常熱心與親切的攝影愛好者,透過了這個簡單的平台輕鬆地把中研院裡一樣喜歡拍的人聯繫了起來之外,zense還會定期提供底片、書籍團購等的訊息,讓沒有時間或沒有管道的我省下了不少時間與金錢呢!



近代史研究所的中庭 (Contax G2 + G90 + agfa ultra 100)



第一張相片中的這隻白貓聽說是近代史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員所飼養,之前在sinica群組的相片中曝光率頗高,另外還有一隻黑貓(白貓的小孩),因為比較害羞,所以拍到的機率不大。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中午休息時間),zense問我要不要跟KT大叔一起去拍這隻貓,剛好帶了相機的我當然是一口答應,也因次會拍下這張相片。拍貓的地點是在近代史研究所的中庭,中庭除了種植了不少楓樹之外,地面來鋪設了木板,當中午陽光從兩棟建築物中間透進來時氣氛非常地棒,可惜一年之中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有這種景象(太陽角度的關係)。在拍貓的過程中除了聽到KT大叔傳授不少拍貓的技巧外,我也順便有機會看到更多之前忽略的美麗角落。心想: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盡量抽空參與類似活動的。



基因體中心往資訊所途中的小徑 (leica CM + 過期 konica centuria 100)





民族所的特殊造型屋頂 (Contax G2 + G90 + agfa ultra 100)





拿著contax T2拍貓的zense (Contax G2 + G90 + agfa ultra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