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的慶祝活動剛好兩家(louise和我)卡在一起,所以行程變得非常緊湊,早上10:00從louise家出發,開車沿著新台五線汐平公路往平溪老街遊玩;下午5:00則返回台北,去溫州街有名的黑森林德國餐廳用餐。幸好一整天的天氣狀況都很不錯,讓出遊的長輩們都玩得很盡興呢!



平溪鄉近幾年來因為大力推動觀光(元宵節天燈與油桐花季),到此地拜訪的人數越來越多,原來純樸的老街模樣現在已經漸漸模糊,商業氣息早在老街裡蔓延開來,僅剩幾間坍塌頹傾的老房舍還留著當年的氣味。

逛了北台灣這麼多條老街(淡水、三峽、大溪、九份、深坑等...),發現不知道是每條老街本來就長的差不多,還是人們喜歡把每一條老街都複製的一模一樣?如果老街失去了原有的特色與文化,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平溪老街的入口--平溪火車站,屬於台灣僅存的三條鐵路支線之一,出了車站之後有一個小小的石板斜坡通往老街去...






老街到處可見賣冰棒的小販,不同的是這裡的冰棒是圓形的,各種口味都有...






原本的住家都改建成了商店,阿公與爸爸跟店家聊起這些日子的老街變遷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