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認為要真正體會普羅旺斯的風土民情,千萬不要住在大城市裡,因為在全球化的影響下,任何國家的大城市看起來都差不多。最好是去找一個規模不太大的小城鎮裡的民宿(可透過網路或者是旅遊書籍介紹),然後住個三個晚上以上,這樣才有機會見識到普羅旺斯人的生活哲學。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維農(Avignon)是法國南部的大城市之一,良好的地理位置同時也扮演著法國南部交通要塞的角色,從巴黎往南部的高速火車(TGV)都會在這裡停靠。此外,亞維農在夏季(七八月)也有固定的藝術季活動,所以這裡也是最多觀光客必定參觀的景點之一。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普羅旺斯(Provence)是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地區,該地區的南端是風景美麗、氣候宜人的蔚藍海岸(cote d'azur),東邊緊鄰義大利北部,東北邊則靠阿爾卑斯山(Alpes)與瑞士接壤。近幾年來因為英國作家彼得‧梅爾(Peter Mayle)所著的"山居歲月"(A Year in Provence)一書而聲名大噪,作者以月份為單位鉅細靡遺地描述出普羅旺斯地區的特殊人文與風光,令我和louise都嚮往不已,所以這裡就成了我們的蜜月首選。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我兩歲的表妹Y-Fang是我住在法國的表妹之一(我在法國的親戚還有很多),從小在法國出生長大,除了擁有中國人的外表之外,幾乎可以算是個道道地地的法國人。Peter是個到法國唸書工作的荷蘭人,他們兩個認識了將近七年,經過了重重測試考驗之後,終於要在今年暑假結婚。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禮拜終於結束了將近一個月的婚禮,之後的一個星期除了乖乖上班(因為婚假都拿去度蜜月了)之外幾乎都待在家裡休養生息。我的相機和鏡頭也因為忙著婚禮的關係,好一段日子沒有帶在身邊,相對這些日子也少拍了很多相片...

今天是個難得的悠閒星期天,吃完中飯後拿著相機準備到戶外走走,因為不想跑太遠(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車上),所以我們一致決定到離我們家最近的大空地--大佳河濱公園去走走。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兩年的氣候真是有夠古怪,本來預測會出現暖冬的年初,竟然變成了三十年來最冷的冬季,通常是四月開始的梅雨季也延後報到,所以最近的日子總是陰晴不定,不時還會有豪大雨發生。這樣潮濕的天氣加上婚姻大事的準備工作,louise跟我已經好久沒有機會出去約會和拍照了,所以我只好拿著相機拍拍捉摸不定的天空。

上班停好車後,發現天氣還不賴,趕快拍一張藍藍的天空。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年初就已經談好的轉換實驗室計畫,終於在今天完成了,新的工作地點位在基因體中心(也是新的大樓,目前有許多地方都還在施工階段),新的實驗室三面都有落地窗,所以採光相當良好,而我的位址也在一面落地窗的旁邊,所以算是個很不錯的座位喔~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天louise問我到底是何時喜歡上攝影的?我想了好一會兒,慢慢地回憶起小學五年級時父親為了一次校外教學幫我買的第一台Kodak傻瓜相機,當時那種小心裝上底片、謹慎地按下快門、與自己手動過片的感覺彷彿又回來了...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的母親節本來計畫要到台北故事館(亞都麗緻經營的故事茶館)吃一頓的,但由於臨時改期的關係,我們只好換一個地方,選擇到台北有名的黑森林德國餐廳來慶祝。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母親節的慶祝活動剛好兩家(louise和我)卡在一起,所以行程變得非常緊湊,早上10:00從louise家出發,開車沿著新台五線汐平公路往平溪老街遊玩;下午5:00則返回台北,去溫州街有名的黑森林德國餐廳用餐。幸好一整天的天氣狀況都很不錯,讓出遊的長輩們都玩得很盡興呢!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首先要說明一下「中毒」一詞在這裡的意思是大概是指「自己為一樣東西著迷,結果受不了誘惑,花錢買下來」。順著這樣的邏輯,我們可以引申出其他相關用詞,比如說「放毒」就是指「某些人大肆宣揚那樣東西的好處,企圖誘惑別人也中毒」;又比如「老毒物」就是指「隨時隨地都在放毒的人」。

CAMPER是一個世界知名的西班牙的製鞋品牌,1877年發源於馬約卡島(Majorca),在1975年於巴塞隆納設立第一家鞋店,結合了傳統的製鞋技術與現代設計風格,三十年間開始席捲全世界市場,成為許多人最喜歡鞋子品牌之一。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一天晚上我和louise走過師大學生宿舍旁的人行道,想去師大夜市享受一頓晚餐的路上被一位年輕的女生(約莫十八、九歲的年紀)給叫住了,「先生,您有什麼問題要問嗎?」在我還未思考這個問題之前,我習慣性地打量了一下她的裝扮,是個很典型的時髦年輕人(就是那種至少每個月去髮廊做造型、穿得跟少女服裝雜誌一樣、指甲還有可愛的彩繪的人),但還有一點與眾不同的是她的旁邊的椅子上(人行道上的水泥椅子)鋪上了塊正方形黑布,黑布上擺了一副撲克牌。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北故事館!?」相信很多人都沒聽過這個地方,就連我這位愛玩的台北人也不例外...其實它就座落在中山北路上的台北市立美術館旁邊,那棟充滿童話味的房舍。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樂透已經槓龜好幾次了,而且這次的頭獎獎金已經累積到了六億多,人家說「娶某前、生子後」的運氣最旺,我和louise當然不能錯過這一次機會,趁著吃飯前跑去投注站排隊買了兩張電腦選號過過癮,想不到這次真的讓我們中獎了,而且還是四顆星喔~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的妹妹(這次是親妹妹了)年紀只小我一歲多,所以在我決定要結婚的時候,她也意識到了適婚年齡的問題,開始想嫁人了,而結婚面臨的第一個問題便是拍婚紗。不知道是不是對婚紗照的理念類似,我們都一致認為婚紗照一定要拍,但是不需要拍得太多(因為不久之後就會成為床底下的壓箱寶),但希望能拍得自然、美麗就行囉...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